據新華社電美國全國籃球協會(NBA)退役球星丹尼斯·羅德曼10日就“籃球外信用貸款交”引發的爭議表達遺憾,稱他不會再前往朝鮮。
  羅德曼當天接受美國娛樂和體育電視臺記者採訪時說:“許多人眼界狹窄……我希望他們能理解我去朝鮮的用意。如果大家不願讓我再回到那裡,ssd固態硬碟我就不去了。”
  今年1月初,羅德曼率領一支由美國前籃球明星組成的隊伍第四次赴朝,與朝鮮運動員打表演賽併為金正恩慶祝生日。外界原本推測,他可能會勸說朝方釋放在朝服租辦公室刑的韓裔美國人裴俊浩。不過,裴俊浩沒有獲釋。而且,羅德曼在朝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記者採訪時情緒激動,暗示裴俊浩“罪有應得”,隨即在美國國內招致批評。羅德曼隨後道歉稱他“酒後失言”。
  談及這段往事時,羅德曼10日說:“我為喝酒和這類事道歉,為說了一些讓別人覺得出格膠原蛋白的話道歉。”
  羅德曼同時說,他接受CNN採訪前對裴俊浩的事情一無所知。“大家有所不知,我什麼都不知道,我不知道裴預防癌症飲食俊浩究竟做了什麼,這簡直把我搞垮了。”
  羅德曼1月回國後承受壓力不小。他的經紀人當月宣佈,羅德曼進入康復中心治療酒癮。羅德曼同月底接受採訪時說,他願意替換裴俊浩,讓後者獲釋。
  >>鏈接 韓美月底舉行聯合登陸演習
  據新華社電美國國防部10日說,美韓海軍陸戰隊聯合登陸演習定於本月底開始,將有超過1萬人參加。
  這一代號“雙龍”的年度演習定於3月27日至4月7日在朝鮮半島舉行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傑夫·普爾說,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陸戰遠征旅和第七艦隊登陸艇部隊將參加,包括7500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和2000名海軍人員。
  韓方將有3500名海軍陸戰隊成員和1000名海軍官兵參加演習。同時,澳大利亞也將派出130名陸軍官兵參演。
  美海軍陸戰隊第三陸戰遠征旅駐扎在日本沖繩。普爾說,部署在沖繩的“一些”V-22型“魚鷹”傾轉旋翼運輸機也將參加演習。
  “今年‘雙龍’演習規模比往年任何一次都大,”普爾在一份聲明中說,“證明(兩國)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有能力在我們國際伙伴的合作下,進行全方位的聯合作戰和兩棲登陸行動。”
  美韓自2月24日開始代號為“關鍵決斷”和“禿鷲”的例行聯合軍演。其中,“禿鷲”將持續8周時間,“關鍵決斷”已於3月6日結束。  (原標題:羅德曼稱因爭議將不再赴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53pivk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